关于机场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 招标招商 | 航空物流园
  • 1
  • 2
  • 3
  • 4
  • 5
空港新闻
 
首页 > 空港新闻
重庆机场集团党委围绕“学讲看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重庆江北机场   http://www.cqa.cn   2021年5月11日 14时46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机场集团党委(下称“集团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讲、看、行”四方面,以“四学、两讲、三看、三行”的具体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立足“学”字强基础,多维度拓展学习深度

集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通过“读原文感悟学”“外部专家辅导学”“集体研讨学”“智慧党建‘检测学'”的“四学”方式,多维度建立“学、悟、论、测”的学习体系。

一是读原文感悟学。集团党委制定具体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进度,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在2个月内原原本本学习4本指定学习书目。同时,加入《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历史文化特别是“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等学习内容,让大家坐下来、静下来深读细悟百年党史。二是外部专家辅导学。在自学基础上,围绕重点内容邀请外部专家开展辅导学习。4月14日,集团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重庆机场大讲堂培训,邀请中央党校曹鹏飞教授,作“从辉煌历史走向更辉煌未来: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专题讲座,引导大家感悟百年党史中的伟大精神。4月19日,集团党委邀请民航西南管理局专家、原党委副书记胡勤同志作“学党史、强作风、促安全”专题报告,多角度引导大家汲取党史精神力量,做好本职工作。同时,集团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辅导学习。4月12日,集团党委所属江北机场公司党委邀请市委党校崔如波教授作“百年辉煌:中国道路的历史探索与现实启示”专题辅导讲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真理力量。三是集体研讨学。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基础上,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截至目前,集团党委共开展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3期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深入开展心得交流、座谈讨论、学习分享,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真学真信中汲取党史营养。四是“智慧党建”检测学。集团党委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基础上,创新学习模式,基于集团公司“智慧党建”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线上“每日一学、每周一课、每月一测”学习活动,多维度提升学习效果。

注重“讲”字广覆盖,多角度促进讲深讲透

集团党委以“宣讲”和“微讲”相结合的“两讲”方式,多层次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覆盖范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进一线。

一是邀请外部宣讲团开展宣讲。4月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常云平教授到集团作宣讲报告,系统深入解读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和“做什么”等问题。5月7日,集团党委所属地服公司党委邀请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退休职工、老红军曾志的孙子石草龙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副研究员张莉开展“缅怀与追忆,传承与展望—与红军后代面对面”访谈宣讲,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二是组建内部宣讲团,利用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微党课、微宣讲。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支部工作联系点和基层联系点调研工作,深入一线开展宣讲,以点带面,把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推进。集团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百名党员诵读百年党史”线上视频诵读等微宣讲活动,同时,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积极到队室、到班组,累计开展线下微宣讲100余次,覆盖党员及员工代表9000余人次,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广覆盖。

结合“看”字感党恩,多形式引导全员跟党走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体验感、现场感,集团党委积极开展 “看革命遗迹学党史”“看重庆发展成就知党恩”“看民航和集团新成绩跟党走”的“三看”活动。在“看革命遗迹学党史”活动中,4月8日和4月14日,集团党委分两批次组织中层管理人员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看“看革命遗迹学党史,弘扬红岩精神强党性”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岩路、参加专题展览、瞻仰红岩公墓等系列活动感悟“红岩精神”、汲取红色力量。4月27日,“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走进重庆空港专题展”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开幕,集团党委组织中层管理人员和员工代表来到展览现场,仔细观赏美术经典作品,认真聆听党史故事讲解,从艺术作品中领略信仰之美,在历史细节中感悟初心使命。

同时,集团党委正筹备开展“看重庆发展成就知党恩,助力重庆发展贡献民航力量”“看民航和集团新成绩跟党走,着力高质量发展开新局”等现场教学活动,从党史、重庆发展史、民航发展史多角度感悟百年来重庆地方、民航行业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教育引导集团上下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突出“行”字抓落地,多措施推进学习教育见成效

集团党委坚持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见行动”“推动集团‘十四五'开局见行动”“提升干部素质见行动”的“三行”活动落地学习成果。

一是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见行动”。集团党委围绕“为谁办实事”“办什么实事”“怎么办实事”,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服务对象开展全方位调研,结合“十四五”规划、年度重点工作、巡视整改措施清单和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形成优服务解难题和暖人心传党恩两大办实事行动,制定了28条“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措施。在优服务解难题方面,主要针对旅客、货主和驻场单位,形成了两部分共18条措施,通过加密城际快线、稳妥恢复国际航线、加快支线机场改建扩建等措施优化航线、完善基建,提高机场通达性。通过打造航站楼内共享办公区域、加快东区航站楼旅客过夜用房建设、加快货运仓库智能化建设等措施为旅客、货主及驻场单位提升服务品质、增强服务美好体验。在暖人心传党恩方面,针对集团员工,出台10条措施,通过实施员工租用房改造、推出“健康生活”活动、搭建职业发展“快车道”等举措从员工“吃”、“住”、“行”、健康生活、职业发展等方面为员工提供真关心、解决真难题,持续提升员工获得感。二是有力推动集团“十四五”开局见行动。通过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结合中心工作拟定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对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45项重点任务列出工作目标及内容、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设定完成时限,扎实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三是提升干部素质见行动。通过“学、讲、看、行”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能力水平,促进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学习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及狠抓落实等能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集团党委将持续推进“四学、两讲、三看、三行”党史学习教育举措,全方位、多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感受初心使命,把跨越百年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

 
 【纠错】 【打印】 【  】 【关闭
旅客指南
交通指南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CQ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020302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231号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