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 招标招商 | 航空物流园
  • 1
  • 2
  • 3
  • 4
  • 5
空港新闻
 
首页 > 空港新闻
重庆机场实现全流程“无纸化”乘机服务
重庆江北机场   http://www.cqa.cn   2018年12月7日 8时54分      

本网讯 12月1日零时,在多方共同努力下,重庆机场实现在航旅纵横APP、“重庆飞”微信公众号和7家航司的APP上所办理的电子登机牌显示电子安检验讫章功能,标志着重庆机场正式开启全流程“无纸化”乘机服务。

过去,使用“无纸化”乘机服务的旅客还需在登机口获取印有安检验讫章的小票,才能通过安检监护人员的检验,未能实现真正的全流程“无纸化”。在信息通信网络公司大力推动下,各方积极配合,完成了手机值机时电子登机牌上自动加印电子验讫章,有了电子验讫章,旅客则不必在登机口领取纸质验讫章小票,实现了全流程“无纸化”。但如果旅客需要纸质票证用于报账或其他用途,登机口服务人员可提供一联登机小票。

“登机口不用再打印纸质凭条了,我们通过增加相关设备并优化系统,实现了全程电子验证。”据信息通信网络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重庆机场国内出发的所有近机位登机口均已具备“无纸化”条件,现在登机口及机舱口工作人员扫描二维码登机牌,即可完成登机验放,使得旅客乘机更加高效便捷。

 
 【纠错】 【打印】 【  】 【关闭
旅客指南
交通指南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CQ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020302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231号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