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 招标招商 | 航空物流园
  • 1
  • 2
  • 3
  • 4
  • 5
空港新闻
 
首页 > 空港新闻
重庆机场集团展览馆获批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
重庆机场网站   http://www.cqa.cn   2024年3月15日 15时12分      

近日,重庆机场集团展览馆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第八批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

据悉,重庆机场集团展览馆位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内,于2021年12月21日建成投用。展厅面积450平方米,分设一个功能序厅和“峥嵘岁月”“飞跃腾升”“鼎新图强”“继往开来”四个展厅,是综合性展示重庆民航和重庆机场集团企业发展历程的展馆。

展览馆围绕“抗战时期的重庆民航”“两航起义爱国主义精神”等爱国主义教育主题,采用实物陈列、场景复原、沉浸式投影沙盘等多种形式,呈现重庆作为抗战时期的航空枢纽,山城军民英勇抗击日军的峥嵘岁月,以及重庆机场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开拓创新的光辉历程。开馆以来,联系接待集团各下属企业、区内共建单位、驻场兄弟单位在内的50余家单位、社会团体赴馆参观学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交流活动,累计达5000余人。

获批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对重庆机场集团以及集团展览馆充分发挥国企担当,传承民航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发掘民航发展历程中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内涵,不断提升展览馆(基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水平,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之情,为新时代新征程凝聚奋斗力量。

 
 【纠错】 【打印】 【  】 【关闭
旅客指南
交通指南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CQ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020302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231号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