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 招标招商 | 航空物流园
  • 1
  • 2
  • 3
  • 4
  • 5
空港新闻
 
首页 > 空港新闻
做让旅客感动的暖心服务
重庆江北机场   http://www.cqa.cn   2016年4月14日 16时17分   来源:游璐婕、王伟芳   
 

做让旅客感动的暖心服务

 

本网讯3U8936航班到达有一个无陪。”“收到。”前几日晚23:45分,重庆机场地服公司工作人员赵柳到达204机位准备迎接旅客,她万万没想到七尺男儿竟然会因为她这次的服务感动落泪……

在机舱过道上,赵柳看到乘务长与一名身着红褐色休闲服、体形偏胖的男子在等待,男子左手提着伸缩的导盲杖和白色手提袋,右手拿着一张无人陪伴交接单。得知无陪旅客是盲人后,赵柳立即让男子挽住自己的胳膊,缓缓地往外面走去。

“一会儿外面接你的是亲戚还是朋友?”

“是我一个表弟。” ……

“怎么不走了?”只见旅客撇着嘴,不说话,又缓缓走了几步。“我难受……”说着,旅客捂着额头,一会儿又捂着肚子,最后蹲在了地上。看着旅客皱着眉头,额头青筋泛起,不时还有汗渗出,赵柳边帮旅客擦汗,边询问是否需要医救,旅客摆摆手。看着旅客需要稍作休息,赵柳急忙为他递上一杯热水,旅客慢慢喝了几口。这时,旅客突然说“卫生间,想吐……”赵柳立刻带他进入一旁的无障碍家庭洗手间,轻轻拍打他的后背。呕吐物溅在赵柳和旅客的衣角上,待旅客病情缓解后,赵柳便扶着旅客到座位上休息。

喝过几杯热水,旅客还没有等到表弟的电话。当听到他自言自语有些饿时,赵柳去肯德基买了碗热粥和汉堡。旅客大口地吃着,赵柳细心地用纸巾为他擦去掉落在衣服上的食物残渣。而此时,旅客眼角的泪水已忍不住的往下掉,他大声呜咽道:“谢谢你的热水和食物,我从没喝过这么多热水,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更没见到过你这样的好人……”

02:30左右旅客兜里的电话响了。来了三个中年人,他们热情拥抱后,盲人旅客连声夸赞赵柳:“还好有她在,一直照顾我,仔细又贴心,真是个好人。”原来,表弟在接机路上车子抛锚,耽搁了时间,为此,表弟一直致歉。“没关系,安全第一,”赵柳笑着说道。送走旅客,赵柳顿感轻松,又有些心酸。有时一次简单的服务、一个细微的动作,在旅客心里或许是最大的帮助和温暖。

事后面对同事们的询问,赵柳表示:“我只是认真地在做本职工作。情系旅客,真诚相待,旅客满意就是对我们服务最好的肯定。”

 
 【纠错】 【打印】 【  】 【关闭
旅客指南
交通指南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CQ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020302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231号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