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 招标招商 | 航空物流园
  • 1
  • 2
  • 3
  • 4
  • 5
空港新闻
 
首页 > 空港新闻
重庆机场开展公共区域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重庆江北机场   http://www.cqa.cn   2016年10月14日 16时41分      

 

本网讯 为实现“高效、快捷”的联动保障、协同机制,国庆黄金周期间,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机场综合执法局、市交通执法直属支队机场大队启动联合执法模式,共同开展公共区域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下设交通秩序巡查和治安巡查两个专项小组,交通秩序巡查组主要对场区内违章停车、占道停车等行为,根据各自行政处罚权进行处理;治安巡查组主要对候机楼前“卡娃”、社会停车场“黑车”拉客、兜售物品等违法行为,根据各自行政处罚权进行处理,全面加强公共区域秩序维护与管理。两个巡查组就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事故、弱势群体、派发经营性宣传品、违规拉客、换乘中心环境整治等影响公共区营运秩序和损害机场窗口形象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治,并对原出租车停车场测速卡口及办公楼周边进行交叉巡逻,整治打击“违法边缘”行为。

在联合执法期间,综合执法局一方面采取重点布控,即锁定国内出发层、国内到达层、社会停车场、集团办公楼等重点区域、场所、人员,开展“场区内360度无死角”巡查模式,开启路面巡逻、发现问题、现场执法、前台共管、后台分流五个步骤,快速有效处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另一方面形成“三方联动机制”,互沟通、互配合,信息互通、通力合作,相互协助各自行政处罚权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理。

据了解,截止目前,两个巡查组在联合执法期间处理“羊儿客”违法派发经营性宣传品150起,其中拘留5起;处罚机动车乱停放287起;处罚“黑车”违法载客30起;处理交通事故15起;处罚驾驶车身不洁机动车辆9起。接下来,综合执法局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加大场区的执法力度,与市公安机场分局、市交通执法机场大队紧密配合、共同打击“违法边缘”犯罪行为,建立三方联合执法常态机制,切实维护好场区的安全秩序,塑造机场的良好窗口形象。

 
 【纠错】 【打印】 【  】 【关闭
旅客指南
交通指南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CQ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020302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231号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