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 招标招商 | 航空物流园
  • 1
  • 2
  • 3
  • 4
  • 5
黔江机场基本情况
首页 > 黔江机场

黔江机场地处武陵山区腹地和重庆市东南部中心的黔江区,作为重庆市“一大四小”机场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和重庆市定位的“武陵山地区重要航空门户和旅游中转港”。机场覆盖服务渝东南及临近的湘、鄂、黔四省市约600万人口,覆盖范围内旅游资源非常丰富。



黔江机场于2010年4月建成,11月22日正式通航运营,现为4C级民用支线机场,跑道长2400米,11个C类停机位,2条垂直联络滑行道,航站楼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配套建设有国内支线机场较先进的通信、导航、气象等空管关键设施设备,可满足波音B737系列、空客A320及以下各种客机起降。2015年荣获“中国最佳旅游支线机场”称号。目前共开通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昆明、泉州、桂林、合肥、拉萨等城市航线,同时通过扎实落地“重庆飞·黔江快线”,初步搭建起了黔江至全国主要经济区域1至2小时快速交通圈。


黔江机场于2017年启动改扩建项目,包含1.2万平方米航站楼、7个停机位及配套设施设备,总投资近4.8亿元,项目已于2023年4月中旬正式投用,机场运输保障能力得到较大提升,可满足近期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远期旅客吞吐量300万人次的发展需求。未来,还将适时启动口岸机场建设和跑道延长工程,新增深圳、厦门,恢复温州、郑州、杭州等航点航线,积极发挥“交通运输、旅游服务、经济贸易”三个窗口作用,努力建成“武陵山区重要航空门户和旅游中转港”,进一步奠定黔江作为“渝东南及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助力黔江建设成为“渝鄂湘黔边际区域中心城市”。









   

旅客指南
交通指南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CQ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020302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231号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