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 招标招商 | 航空物流园
  • 1
  • 2
  • 3
  • 4
  • 5
空港新闻
 
首页 > 空港新闻
重庆机场全面升级旅客安检人脸识别系统
重庆江北机场   http://www.cqa.cn   2018年9月10日 16时15分      

本网讯:近日,重庆机场完成所有安检通道人脸识别系统升级工作,新系统简化了旅客身份证件核验流程,得到安检人员和旅客的一致好评。

“刷脸”已经成为现代社会提高生活效率的有效途径。之前在安检验证柜台投用的人脸识别系统独立运行,安检人员需要“两次刷证,两次对比”才可判定旅客是否放行,此外也未对旅客的人脸比对数据进行存储。人脸识别系统升级后,旅客身份核实查验只需要安检人员刷一次身份证即可完成,大幅度提升了工作效率并减少旅客等候时间。同时新的系统还提供数据回查功能,安全防范能力也更加完善。

据了解,人脸识别是重庆机场在提升旅客体验方面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以人脸识别技术为落脚点,未来可衍生更高等级的智能化服务,如自助安检、人脸登机、全流程人脸识别通关等。在未来,人脸识别抓拍的一张清晰照片,可能成为机场内验讫的通行凭证,既确认了持票者身份,又保证快速通行,旅客无需多次出示登机牌和身份证就可轻松登机;同时利用人脸数据,将来还可以与公安系统进行联网,实现数据共享,系统通过比对的方式可快速找到布控人员并发出警报,为公安找人、抓逃、布控等提供智能化武器。

人脸识别技术的运用将进一步提高重庆机场事前预防能力,变被动为主动,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提升服务的便捷度舒适性,提升机场运行效率及服务水平。

 
 【纠错】 【打印】 【  】 【关闭
旅客指南
交通指南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CQ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020302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231号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