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 招标招商 | 航空物流园
  • 1
  • 2
  • 3
  • 4
  • 5
空港新闻
 
首页 > 空港新闻
重庆机场成功入围2018年民航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重庆江北机场   http://www.cqa.cn   2018年8月17日 10时26分      

本网讯:8月10日,由民航工会、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全国民航团委共同主办,中国民航大学承办的2018年民航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预赛成功举行,重庆机场派出的2支参赛队伍从13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

据悉,参与此次竞赛的队伍来自全国民航各个系统80多家单位,参赛队伍达到130余家,预赛为团队竞赛模式,一共55道竞赛题目,每只参赛队伍需在3个半小时内完成所有题目解答,只有得分前40名才能晋级,竞争激烈。

比赛当天,各支队伍全力竞赛,赛场仿佛没有硝烟的战争,键盘与鼠标的敲击声扣动着每个参赛队员的心弦,各支队伍的实时比分你追我赶。重庆机场两支队伍全情投入,争分夺秒,默契配合,以百分之百的竞技状态答题竞技,中途虽出现比赛环境不稳定,服务器短暂维护,将原有的3个半小时比赛时间延长至5个半小时的情况,但没有影响重庆机场两支队伍的发挥,队员坚持不懈,发挥出应有的竞技水平,成功入围了决赛。

为确保参赛质量,重庆机场集团在队员选拔上,组织上一届参赛队伍座谈,收集意见和建议。邀请中国民航大学信息安全专家,制定选拔考核方案,从专业背景、技术能力、参赛经验和选拔考核成绩等方面选拔了6名队员,组建了2支参赛队伍。随后,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全脱产培训。在备赛提升上,邀请中国移动重庆分公司信息安全专家对6名参赛队员进行了专门竞赛技术交流。组织队员前往中国移动,在真实的竞赛环境下进行演练。

据了解,重庆机场还组织报名了由阿里、百度、腾讯、360公司、中科院、清华大学6家单位联合协办,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国家密码管理局作为支持的“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继续参与更大范围的技能竞技,不断提升综合水平。

 
 【纠错】 【打印】 【  】 【关闭
旅客指南
交通指南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CQ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020302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231号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