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 招标招商 | 航空物流园
  • 1
  • 2
  • 3
  • 4
  • 5
空港新闻
 
首页 > 空港新闻
T3航站楼失物招领获赠锦旗
重庆江北机场   http://www.cqa.cn   2018年6月22日 11时11分      

本网讯:近日,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温暖如家服务好”的锦旗与一封小朋友写的感谢信被送至T3航站楼失物招领服务柜台,简短有力的语言表述,却展现了旅客对楼内服务工作的极大肯定。

5月21日,失物招领员工王会像往常一样,在清点、登记当日遗失物品时,一个书包引起了她的注意。这个书包里有两部手机、小学课本及作业本等,王会想到丢失作业的小朋友一定会着急自己交不上作业,便查看手机里有没有旅客的联系方式。

通过翻查,王会发现了一个备注名为“妈妈”的电话号码,随后立即拨打,但因电话关机始终无法与旅客取得联系。次日,王会将该情况告知接班的同事黄可欣,再三嘱咐要继续联系旅客,同时关注失物招领“在线查询平台”,是否有该旅客主动联系的信息。

22日晚,经多次尝试后,终于与远在杭州的匡女士取得联系。匡女士接到电话十分激动,表示虽然里面没有贵重物品,但课本、作业本对孩子很重要,儿子在家都急哭了。因不知道确切的遗失地点,已做好无法找回的心理准备,没想到接到了机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的电话,这种负责的工作态度让匡女士备受感动。事后,匡女士主动联系重庆机场失物招领,赠送了锦旗和小朋友的感谢信。

在失物招领王会心里认为,“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平时自己工作就这样,没想到这位旅客还赠送锦旗,实在让人感动。”确实,对于一线服务工作人员来讲,只是本职工作以内的“举手之劳”,而对于旅客来讲却可关系到他们最在乎、最紧要的事情。服务本身不就是细致周到的为旅客着想吗,我们的一线服务人员每天都这样工作,与旅客自然是真情相连,心心相惜。

据悉,T3航站楼失物招领每月接收旅客遗失物品约2000件,均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清点、标码、分类、登记与入库工作。为了让旅客能及时领取物品,工作人员主动、尽力查找物品中与旅客相关的信息,联系旅客后告知其详细的领取手续及流程,一系列贴心的服务得到了旅客的高度赞扬,仅5月就收到表扬信9封。

目前,“失物在线查询”功能现已全面上线,从3月份至今,遗失物品归还率提升近10%。失物招领仍将一如既往地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为旅客带来更加专业、更有效率化的服务。

 
 【纠错】 【打印】 【  】 【关闭
旅客指南
交通指南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CQ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020302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231号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