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 招标招商 | 航空物流园
  • 1
  • 2
  • 3
  • 4
  • 5
空港新闻
 
首页 > 空港新闻
机场安检员 每天要做三千多个下蹲
重庆江北机场   http://www.cqa.cn   2018年2月21日 16时33分      

  2月20日,陈殷红正在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对旅客仔细进行安检。记者 罗斌 摄

  本网讯:2月20日凌晨3点50分,当人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熟睡时,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已经灯火通明。25岁的安检员陈殷红正和同事在安检通道里对设备进行例行检查、调试,她主要负责对旅客进行人身安全检查。

  陈殷红向重庆日报记者坦言,安检岗位责任重大,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每天早上3点50分集合、4点“开台”,一分也不能差。就连上厕所,也得报告了被批准才能去。吃饭更是像打仗,安检休息室里,安检员要把吃饭、喝水甚至上厕所在20分钟内全部完成。

  凌晨4点,旅客安检通道正式打开。陈殷红手持安检仪,同时配合手检,由上向下对旅客的双手、肩胛、腋下、腰部、腿部等进行有序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陈殷红几乎每隔八九秒就要下蹲一次,检查一名旅客至少下蹲两次。一天下来,要做3000多个下蹲。

  “2015年刚参加工作时就遇上春运,工作一天下来,全身酸痛肿胀。”陈殷红说,今年是她工作以来值守的第四个春运,如今每天3000多个下蹲已经习以为常。在她和同事的努力下,许多不安全因素被拦截,保障了旅客的出行安全。

  “有时旅客会突然对我们说一句新年快乐。”陈殷红说,“这让我们感到很幸福。”

 
 【纠错】 【打印】 【  】 【关闭
旅客指南
交通指南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CQ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020302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231号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