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 招标招商 | 航空物流园
  • 1
  • 2
  • 3
  • 4
  • 5
空港新闻
 
首页 > 空港新闻
安检新兵的“春运味道”
重庆江北机场   http://www.cqa.cn   2018年2月21日 16时32分      
    本网讯:这是他们以“安检新兵”的身份,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一个“春运”。

几个月前,他们告别了校园,成为安检团队中的一份子。而今天,这些安检新兵们迎来第一个春运,也迎来了他们成长生涯中第一次没有亲人陪伴的“春运”。

“开始挺新鲜的,后来看着到处都是节日的氛围……还是有些想家了。”成为安检员还不足一年的小张想了想说:“对我们这些‘新兵'来说,春运的滋味总是不一样的。”喧喧嚷嚷的到达厅,满是归家的喜悦,和亲人的拥抱,行李和包裹承载着太多的期待。

“原来你们以前是这样的心情看着我们……”安检员小杨看着一位等着拿行李的几位学生,欢声笑语地聊着家里的趣事,他的脸上有着羡慕的神色。他觉得“春运”的味道是“酸涩”的:“我记得去年回重庆等待行李的时候,也有安检员笔直地站在这里;当时只是觉得制服帅气,现在角色换了,也体验到酸酸的感觉,但支撑着我的、支撑着他的,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冷冷清清的机坪,满是旅途平安的责任和航班落地的使命,繁星和明月寄托着太多对家的思念。

“以前身份是‘旅客'的时候,总是匆匆来、匆匆走,从来没想过机坪能这么冷,”小王今天的早班,凌晨四点就到了岗位,现在是他的“第五个”飞机。他悄悄搓了搓冻僵了的脸,觉得“春运”就是一块冻硬了的“中药块”:“虽然苦点儿,但是能看到一架架飞机安全起飞、顺利抵达,心里同样高兴。”

纵然没有灯火通明的喧嚣,但也不乏航站楼内的红火景象;没有家人陪伴的喜悦,但也不乏通道内的暖暖关怀;没有亲友团聚的唠嗑,但也不乏通道外的阵阵热情。

虽然第一个“春运”、第一个春节会在岗位上度过,但安检同事们带来了“拿手菜”互相品尝:“有‘香肠'、有‘腊肉'、有‘烧白',大家把压箱底的本事拿出来了,我们的‘团年'饭也不差!”小张说,虽然吃不到家里的饭菜,但是岗位上过的节,保障了更多游子的归家团聚,心里涌上来了甜甜的自豪:“这个节过得就更有意义。”

有酸,有苦,有甜,拌在一起,就是“安检新兵”的春运味道。这是“安检新兵”们在机场的第一个春节,也将会是他们从今往后长久坚守的无数个春节。他们将继承老一辈的坚韧意志,以爱为伴、用心相守,守护您在重庆机场的每一次相遇、重逢和团聚。

 
 【纠错】 【打印】 【  】 【关闭
旅客指南
交通指南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CQ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020302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231号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