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 招标招商 | 航空物流园
  • 1
  • 2
  • 3
  • 4
  • 5
空港新闻
 
首页 > 空港新闻
重庆机场召开2018年春运准备工作协调会
重庆江北机场   http://www.cqa.cn   2018年1月18日 9时47分      

本网讯: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个春运,也是重庆机场东区投用后的首个春运。为贯彻落实各级春运工作要求,圆满完成春运保障任务,1月17日,集团公司春运办组织召开了春运准备工作协调会,研究解决了相关保障单位春运保障问题。

会上,各保障单位详细通报了本单位思想教育、人员培训、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以及应急处突等春运工作准备情况。与会单位就春运准备工作中存在的39项问题进行逐项研讨,制定了措施,落实了责任。各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互相支持,坚决落实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

春运办首先对各单位春运保障工作的充分准备给予了肯定;随后分析了今年重庆机场春运保障工作的新特点和新形势,指出今年春运开始时间较晚,且春运后期将与全国“两会”重叠,运行保障压力与往年相比更大。东区投用为春运提供了有力保障,但新员工、新设备未经历过春运高强度工作负荷的考验,新系统运行不够稳定,存在一定风险;最后传达了集团公司领导对春运工作的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春运平稳有序;二是要加宣传教育、业务培训和预案学习,确保员工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到位;三是要有大局观和预见性,开展风险评估,充分识别可能存在的风险,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四是要勇于担当,不推诿,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打好春运攻坚战。

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重庆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495.4万人次左右,起降3.3万架次,分别同比增长8%和3%。为全力备战春运,确保东航站区顺利通过春运的考验,集团公司提前部署、统筹安排,拟定了春运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围绕安全“零”理念、运行“畅”理念、服务“心”理念,明确了春运保障工作措施。下阶段,各保障单位将根据春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协调保障运力,创新服务举措,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便捷、高效。

安全质量部、党群工作部、总值班室、航站楼管理部、飞行区管理部等单位安全运行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纠错】 【打印】 【  】 【关闭
旅客指南
交通指南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CQ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020302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231号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