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 招标招商 | 航空物流园
  • 1
  • 2
  • 3
  • 4
  • 5
空港新闻
 
首页 > 空港新闻
当好员工的“安全卫士”——记公共区管理部膳食管理部员工欧玲
重庆江北机场   http://www.cqa.cn   2017年6月20日 14时2分      

当好员工的“安全卫士”

——记公共区管理部膳食管理部员工欧玲

 

本网讯  穿白大褂的并不仅仅是治病救人的医生、护士,在公共区管理部膳食管理部库房还有一个平凡的岗位——库房管理员,她就是欧玲。在工作中,严把食品原料安全关,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是她的座右铭。

好学上进排除隐患

蔬菜验收是食品安全至关重要的环节之一。过去我们只能通过自己生活中积累的经验,利用视觉、听觉、味觉、触觉、嗅觉进行蔬菜检验。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面对高(剧)毒农药使用次数增加、剂量加大带来的安全隐患,欧玲努力学习农药知识,认真研究蔬菜农药含量,与身边的同事展开交流,把农药速测卡带入工作中,利用整体测定法和表面测定法相互结合模式,更加高效、便捷、直观的做好“安全卫士”。“这是专门的速测卡,用来检查叶类蔬菜的有机磷、氨基甲酸酯类重毒性杀虫剂,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农药残余情况。”欧玲解释。

细致认真严把关口

早上7点,原料送货车拉开了城市的生活节奏。职工一食堂的后厨门口,欧玲正在那里分拣蔬菜。她用娴熟的动作在一片菜叶上滴2-3滴洗脱液,再用另一片菜叶与之轻轻摩擦。“将蔬菜上的液滴滴在速测卡的白色药片上,放置10分钟后进行预反应,再将速测卡折叠。”欧玲认真讲解蔬菜分拣方法。用手捏3分钟后,红色药片与白色药片叠合发生反应,结果显示为阴性,代表没有农药残留;显示为阳性,代表农药残留超标。“一切以检测结果为准,合格的入库,不合格的拒收”,欧玲回答得简单明了,话语中渗透着她朴实的劳动成果。

耐心谨慎守卫安全

“抓蛇要抓七寸,抽检当然也是最关键也最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蔬菜的检查部位在最外层菜叶位置,尽量不要选取菜心,避免影响准确度。”欧玲告诉我们。在工作中经过速测卡第一次检测合格的蔬菜,也可能有“漏网之鱼”。为了保证检测的精准度,有时还会对其余的蔬菜进行第二次,第三次检测,选取相同最多数据为最终结果。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经过欧玲的“慧眼”,存在问题的食品就能被看出端倪,比如用硫酸浸泡的腌菜,它的水质会是金黄色;用化学物质熏制的辣椒,颜色会发黄;染过色的水果,芥蒂处会有异样的颜色等。这些看似平常的小常识小窍门早已深深扎入欧玲的内心,犹如一本员工的“百科全书”。

据悉,农药速测卡的引进是公共区管理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不断改善食品安全管理的主要措施之一。欧玲细心、严谨、好学上进的工作作风感染着公共区管理部食堂的每位员工,她的认真精神为进一步提升部门后勤服务质量,带领员工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后盾。

 
 【纠错】 【打印】 【  】 【关闭
旅客指南
交通指南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CQ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020302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231号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