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 招标招商 | 航空物流园
  • 1
  • 2
  • 3
  • 4
  • 5
空港新闻
 
首页 > 空港新闻
万传艺的“环卫情缘”
重庆江北机场   http://www.cqa.cn   2017年5月23日 17时59分      

本网讯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赞美和弘扬的是全国劳动模范时传祥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崇高精神。在重庆机场大型复合型枢纽建设的队伍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每天穿梭在机场的每一个角落里,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一点一点清理场区垃圾,用责任和坚持擦亮窗口形象,集团公司2016年度“五一劳动能手、公共区管理部环卫队队长——万传艺,就是其中的一员,熟悉的人都叫他“老万”。

每天凌晨4时30分,天刚有点蒙蒙亮,机场四处都笼罩在朦胧的薄雾中,垃圾清运车发动机的阵阵轰鸣声,吹响一天环卫工作的号角。闻着扑鼻的臭味,倒转生活垃圾,驾驶垃圾清运车,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这样的工作,自万传艺2006年进入机场,一干就是11年。

岗位城市窗口“美容师”

11年前,万传艺进入重庆机场,来到当初的重庆机场物业公司。他曾经为养家糊口,当过制冷压缩机操作工,做过车间主管,自己做生意买过车、拉过货,当过工地渣车管理员,最后来到重庆机场,从事机场环卫工作。

 

“一开始,我并不喜欢这个工作,感觉干这个比较脏。后来慢慢喜欢上了,就离不开了。”万传艺说。环卫工作本来是一份给大家带来清洁世界的岗位,但由于这个岗位的特殊性难于得到理解。夏天垃圾气味大,苍蝇满天飞,脸上出了汗也不敢用手去擦;冬天得经受寒风刺骨,手掌也经常裂口。然而,工作久了也就渐渐习惯了,不再觉得脏,也不再觉得累。

万传艺不畏辛劳,在繁重的一线工作压力下,常常利用休息时间带头学习,在公共区管理部党组织的关心与帮助下,积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迅速从一名环卫工人成长为环卫队带头人。由于工作认真出色2011年,万传艺被上级组织任命为环卫队队长,这让他干得更认真了。不论严寒酷暑,他都坚守岗位,如遇特殊天气、特殊保障,即使本该休息的他,也会立刻投奔工作一线。对于万传艺来说,作为一名窗口形象“美容师”,只要能为机场环境带来清洁,再苦再累他也觉得值得。

“每个工作都得有人干,在我眼‘干一行就得爱一行',”万传艺说。这些年,重庆机场发展很快,待遇也在不断提升,还有五险两金保障。“生活越来越好,我很知足,也很庆幸当初的坚持。”环卫工作这条路,万传艺他走了11年,还将继续走下去,“‘余热'就得发挥”的信念在他心里从未改变。

敢担当,重难险前急先锋

“吃不了苦,干不了环卫。”万传艺说,“炎炎夏日,既要忍受烈日炙烤和难闻的恶臭,还要忍受蚊虫的叮咬,苦不堪言。寒冷冬夜,凉风刺骨,尤其是凌晨机坪的大风,总冻得让人直打哆嗦”。

2017年春运,重庆机场共保障459万人次进出港旅客,为保证春节期间环卫工作平稳过渡,万传艺提前制定工作计划和人员分配,通过增加收运频次、扩大巡查范围等有效措施,带领全体环卫队员对机坪、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等重要区域进行卫生打扫和垃圾清运。工作期间,考虑到万传艺已年过50,环卫队员们曾多次劝他休息,怕他身体吃不消,但他始终坚持不下火线,饿了就吃点馒头充饥,倦了就用冷水洗脸消困,就这样,7天春节不知不觉过去了……在万传艺的带动下,全体环卫队员齐心协力、坚守岗位,春节7天共清运各类垃圾882箱、234吨,为保障重庆机场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和“靓丽机场”打造做出了积极贡献。

讲奉献,舍“小家”为“大家”

人瘦瘦的、个高高的,不善于言谈,虽然从事环卫工作,但衣冠却很整洁干净,脸上总带着几分和蔼的笑容,这是老万给人的第一印象。这些年来,万传艺以岗为家,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几次除夕都没能和家人吃上团圆饭。在家人眼中,万传艺是一个“大忙人”,一年到头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岗位上,每当有紧急加班任务时,他总是带头冲在前面。

 

“对待工作无怨无悔,可对待家庭却充满太多的歉疚,”万传艺说道,“那年儿子18岁生日,刚进机场不久的我,工作起来很‘玩命',以至于忽略了家人的感受”。“有一次,我们队里的老刘找我请假,说是孩子20岁生日,需要回去一趟。因为自己切身经历,本应换班休息的我当时也没多想,毅然决然地帮老刘值班,让他放心回家陪儿子过生日。”

队员们生病住院,他都带着礼品前去看望慰问;队员们生活困难,他想方设法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队员们病假事假,他都主动义务代班顶岗……这一切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他的影响下,整支环卫队营造了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无时无刻地传递着一种“家”的温馨。

忘我工作像一头老黄牛不知疲倦地忙碌是万传艺最真实的写照“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是万传艺说得最多的话。

 
 【纠错】 【打印】 【  】 【关闭
旅客指南
交通指南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CQ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020302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231号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