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 招标招商 | 航空物流园
  • 1
  • 2
  • 3
  • 4
  • 5
空港新闻
 
首页 > 空港新闻
志愿者“文大姐”的温暖旅客之路
重庆江北机场   http://www.cqa.cn   2017年12月12日 9时12分      
 
 
  本网讯“大妹子,问下咱们这机场在哪儿办理乘机哪?”到重庆出差的东北人王女士向重庆机场志愿者求助。志愿者文大姐赶忙上前微笑着帮助王女士查看手机里的航班信息,并告知王女士所购买的航空公司办理值机手续的具体位置。自2017年10月1日开始,重庆机场陆续组织各大高校以及社会人士广泛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来,为从重庆机场出发的旅客提供引导咨询服务。
乐善
文惠,今年40岁,现任重庆人寿保险重庆片区培训经理。作为区域培训经理的她,在工作繁忙之余,抽出大量时间,先后赴重庆红叶两路口敬老院和百岁养老院做志愿者服务,用耐心和爱心,为老人们带去了不少欢乐时光,还曾荣获重庆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奖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做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看到机场发布了志愿者招募消息,我觉得应该是一次不同的志愿服务体验,所以我就来了。”来到航站楼面试的时候,文大姐这样说道。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以外的时间里,文大姐都尽量地安排时间来到机场做志愿者,面对新的航站楼,不断增多的旅客数量,文大姐觉得这既是主动服务旅客,也能见证重庆机场的飞跃发展。
蛰伏
11月28日上午,在重庆机场T3航站楼出发3号门电梯口,她穿着红马甲,不停地为来来往往的旅客答疑。不同于其他大学生志愿者,她——带着一个特殊的“大姐”身份。
“大姐,我第一次坐飞机,应该去哪里办理手续?”“大姐,我身份证忘带了,急死人了,该怎么办呀?”面对旅客不厌其烦的询问,文大姐总会从脑海里梳理出最好、最快的解决方法,然后耐心给旅客做好引导。“大姐”的身份为并没有给旅客带来不快的出行体验,相反的,旅客都更愿意找到这位“大姐”,在她不厌其烦的回答之下,轻松、愉快出行,“文大姐”的人气,居高不下。
相比以往大学生志愿者的年轻活力、精力充沛,文大姐更擅长与人交流、将心比心,温柔的回答、贴心的问候都成为了文大姐“吸引”旅客的特质。除了细心解答旅客的疑问,文大姐还会“主动出击”:“楼内能看到很多迷茫的旅客,不知道如何是好,我就会上前询问,带他们去办理手续。”
忙碌
“在岗的这段时间内,几乎一刻不停地在与过往旅客交流,在所有咨询的问题中,办理乘机手续类问题占比最多。”文大姐说,站在这里一分钟,身边就有三四个旅客围在这里询问,志愿者的工作就是让他们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除了上厕所,上午下午都要站3个小时,半天就能为上千人指路。”在他人问及为何要在重庆机场当志愿者时,文大姐再次给出了相同的答案:“我常常接收到他人对我的帮助,所以我也想将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人,可以回报这社会,行善积德。非常感激重庆机场以一颗开放包容之心,海纳百川,接纳我们社会志愿者,扩充志愿者服务团队力量。”
目前,包括文大姐在内的十余名志愿者分布在T3航站楼的出发厅与到达厅,为广大出行旅客提供咨询服务,帮助、指导旅客使用自助办理机等站内便民措施,以最大程度为广大旅客提供便利。多元化的志愿者队伍,亲民化的服务形象,重庆机场“红马甲”志愿者一直在行动。
 
 【纠错】 【打印】 【  】 【关闭
旅客指南
交通指南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CQ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020302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231号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