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 招标招商 | 航空物流园
  • 1
  • 2
  • 3
  • 4
  • 5
空港新闻
 
首页 > 空港新闻
千钧一发!安检员按下“救命按钮”
重庆江北机场   http://www.cqa.cn   2017年11月14日 18时33分      

11月8,在重庆机场安检现场附近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旅客不慎跌倒在正在下降的扶梯上,眼看就要顺势摔下。安检员曾亮发现后快速按下电梯紧急制动按钮,成功阻止了危险发生。

 

当天晚上20:20,安检现场一片繁忙。突然,“咚”的一声从邻近的扶梯位置传出。“哎哟!”离得最近的安检员曾亮紧接着听到人声。他快步跑向扶梯口,发现一名背着登山包的阿姨跌坐在扶梯上,双手慌乱的挥动着,眼看就要顺势摔下。

 

形势危急,曾亮来不及思索,当下大喊一声:“扶稳把手,拉住她!”同时,立即冲到扶梯口按下紧急制动按钮,电梯应声停止。

安检员随身佩戴的工作记录仪还原了当时的惊险。电梯紧急制停后,曾亮三步并两步冲上前去稳住阿姨,避免她继续往下翻滚。简单的检查后,曾亮慢慢将其搀扶起,主动揽过背包减轻压力,牵着她走下扶梯。

 

3分钟,从察觉危险到成功处置,曾亮冷静、细致的应急处置让围观的旅客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惊魂未定的旅客告诉曾亮,自己姓陈,因为上扶梯时没注意扶好,不小心崴到了脚,才发生了惊险一幕。在确认阿姨无大碍后,曾亮和闻讯赶来的同事们搀扶的搀扶,拿包的拿包,用电瓶车将她送去登机口,确保正常登机。

虽然经历了意料之外的波折,但因为机场安检员的周到服务,让陈阿姨非常开心和感动。坐上电瓶车后,止不住的道谢:“小伙子反应太快了。要不是你们,我可能就从扶梯上摔下去了。谢谢你们!我一定要给你们送锦旗!”陈阿姨的热情反倒让安检员们不好意思起来:“不用谢,不论是谁看到都会这样做的,最重要的是您没大碍就好。”

 

扶人所困、助人所急。安检员们的表现再一次展示了重庆机场的窗口服务形象。服务起于真,始于情,正是因为这样的心系旅客,处处为旅客着想,才让我们的服务工作不断被认可,被点赞,从而充满价值。在感动旅客的同时,也感动着我们自己。

 
 【纠错】 【打印】 【  】 【关闭
旅客指南
交通指南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CQ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020302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231号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