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 招标招商 | 航空物流园
  • 1
  • 2
  • 3
  • 4
  • 5
空港新闻
 
首页 > 空港新闻
“麻辣老师”梁焰熔
重庆江北机场   http://www.cqa.cn   2016年8月13日 9时57分      

“麻辣老师”梁焰熔

 

本网讯 梁焰熔,重庆机场宾馆餐饮部经理,20年如一日,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用20年时间默默耕耘在机场宾馆,把工作当事业、把付出当快乐的“梁老师”

20年如一日,怀抱感恩之心,用行动书写责任

一件事情,坚持3天,是心血来潮。坚持3个月,是精神可嘉。坚持3年那才算得上事业。而她,用20年的时间默默耕耘在机场宾馆,把工作当事业、把付出当快乐,已经成为机场宾馆优秀党员的代表。

19969月,刚满20岁的她踏进机场宾馆,从一名客房服务员开始了她的职业生涯。铺床、刷马桶、打扫清洁,这样常人看来既不伟大又枯燥的工作她一做就是8年。当时机场宾馆管理人员少,管理模式陈旧、不规范,虽然只有中专文化的她却满腔热情,一有功夫就结合工作实际和相关书籍琢磨客房相关的规范化流程。8年时间,她牵头共建立规范化制度40余个,创新操作流程20余条。之后,因为表现出色,被安排到多个部门负责。20年时间悄然溜走,岁月已经渐渐爬上了她的额头,但是她勤于思考、善于变革、主动突破的工作作风却一直延续到今日。她曾说过:“企业给了我这份工作,只要我干一天,就不打白板。

面对压力,无畏无惧,用真心服务发展

“梁老师”,同事都这样亲切的称呼她。可在当“老师”之前,她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请个假又怎么了,脸黑的像包公似的”“用得着这么较真吗?不就是一个小差错”“上班累,还搞这么多活动干嘛?”刚到前厅部时,因为她雷厉风行的作风和高压似的培训,让一群80后小女生痛苦不已,抱怨连连。

那一年是2009年,正值玫瑰班组提档升级的关键时期,机场宾馆前厅部员工们对班组建设的定义还比较模糊,整天疲于工作,还被这“闯进来的老师”如此折腾,纷纷大呼受不了。大家的嘀咕和抱怨她看在眼里,却丝毫没有左右她的想法。或许一周、或许两周、或许更长时间的夜晚,她办公室的那盏灯都亮着,伏笔记下的小细节,锁着眉头思考的眼神,深夜还拉着组员们讨论的身影奠定了玫瑰班组的成型和发展轨道。在她的带领下,玫瑰班组在2010年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在2011年、2012年荣获“标杆班组”称号,接受荣誉时她总是抿嘴一笑,不再多言。

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用身份坚定信仰

“笔杆子舞文我还凑合,刀刃上做菜我可蒙圈”这是20143月,她刚到餐饮部那会儿的自嘲。“做菜”原本是后厨的活儿,她只需了解监管便可,真枪实战的事儿她也插不上手。可她哪像会“怠慢”的人,硬是把厨房那套菜谱知识,小到用料比例、大到工序步骤通读了个遍,碰到不懂的还像个问题多发症学生到处询问厨师们。“没看哪个人像梁老师这样执着,她哪里用得着学嘛”厨房的大老爷们提到她都无奈摇头。与其说是一股执着劲儿,不如说她爱找自己“麻烦”来带领团队提高。铺桌布、叠杯花、餐桌文化等她通通都边学边研究边改进。

除了业务工作之外,为提升青年员工的综合素质,她积极鼓励大家参与公司各种培训,积极考取文凭,并主动传播党的精神,号召青年员工申请入党。在她的带动下,机场宾馆餐饮部去年有6名员工顺利取得了本科文凭,4名员工先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年夏天,她带领团队新推的“卤菜外卖”“外送套餐”和“灯泡冷饮”更是受到广大宾客的追捧。

方法总比问题多,用心去想,努力去做;凡事只要“用心”,何惧困难。”她是一名基层工作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她坚守初心,用朴实真切的人生信条不断前行。

 
 【纠错】 【打印】 【  】 【关闭
旅客指南
交通指南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CQ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020302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231号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