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 招标招商 | 航空物流园
  • 1
  • 2
  • 3
  • 4
  • 5
空港新闻
 
首页 > 空港新闻
重庆机场员工协力助误机外籍乘客顺利改签
重庆江北机场   http://www.cqa.cn   2016年4月5日 16时53分   来源:航站楼管理部   
 

 

本网讯 320日,一名外籍旅客先后因走错航站楼、遗失护照、忘带钱包等诸多不幸而导致误机,百般焦急的她来到国际楼问询台寻求帮助。最终,在航站楼管理部多名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帮助外籍旅客成功改签并将其顺利送回酒店。

事情发生在当日下午1点左右,一名外籍旅客焦急万分地来到国际楼问询台寻求帮助,在进行简单的英语沟通后,得知该旅客为日本国籍,英语交流困难,存在沟通障碍。当值的国际楼巡查刘莲和问询王淇一边安抚其焦急的心情,一边寻求能日语交流的同事。经多方打听,找到曾有日本留学经历的旅服部工作人员李决云为改名旅客提供现场翻译服务。据了解,该名旅客名叫園部光央,在重庆机场中转,准备乘坐国航CA157次航班,由重庆飞往东京,因不熟悉重庆机场的航站楼概况,本在T1航站楼候机错走到了T2航站楼,经过讯问后,在从T2乘车到T1的路途中,不慎将护照遗失,并发现钱包也忘在了酒店,导致错过了该航班。因園部光央女士的家人都在香港,无法提供有效帮助,在充分了解该女士的需求后,李决云和另一名员工陈颖积极协调机场公安查询到光央女士遗失护照的出租车车牌号,立即与出租车公司取得联系,并说明情况,多方联系出租车司机后,将其护照第一时间送回了机场。在拿到护照的那一刻,光央女士兴奋不已,连忙道谢,同时员工陈颖毫不犹豫地帮助身无分文的她垫付了50元的出租车费。这时,国际巡查的刘莲已及时联系了航空公司,并为她免费签转到第二天的同一时间航班飞往东京,顺利帮助園部光央女士办理了改签手续。< o:p>

经过一番波折后,整个事情终于得到圆满解决。光央女士十分感谢他们的帮助,并用不流利的英语连声感谢:Thank you very muchChong Qing airport staff real good!李决云和陈颖正准备送光央女士返回酒店,心想她语言不通、路线不熟悉、身上有没有钱,如果再遇到什么麻烦该怎么办呀?这时,李均云马上将情况告知当值的主任,经过商量后,决定由李决云开车将光央女士顺利送回酒店。

临走前,園部光央女士再次对为她提供过帮助的机场人员一一道谢,用不太熟练的中文不断的说着“谢谢,谢谢你们!”眼眶热泪不停打转,并表示她在重庆机场的这段意外的经历,得到了机场人员如此热心的帮助,让她体会到了高质量的机场服务和家人般的关怀,她会将这一天的经历告知家人和朋友,分享她在中国重庆机场的友好体验。最后,她坚决要和陈颖、李决云两位帮助她的员工合影留恋,感谢她们无微不至的帮助,并邀请她们到日本做客。

“不把旅客当上帝,只把旅客当亲人”。航站楼管理部将以做真情服务的楷模为奋斗目标,在做到专业的同时,让服务更有深度;在用心服务的同时,让服务更有温度,将真情服务进行到底。

 
 【纠错】 【打印】 【  】 【关闭
旅客指南
交通指南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CQ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020302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231号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