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 | 人才招聘 | 信息公开 | 招标招商 | 航空物流园
  • 1
  • 2
  • 3
  • 4
  • 5
空港新闻
 
首页 > 空港新闻
国际货站持续“爆仓”,地服公司全力保障
重庆江北机场   http://www.cqa.cn   2016年10月21日 11时14分      

 

本网讯 今年1至9月,地服公司共保障国际进港货物近3万吨,同比增长57%1017日国庆期间保障进港货物492吨,较去年增长146%。与往年相比,今年表现出了“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良好态势。101至今,国际货站进港货库频频发生“爆仓”现象,对此,地服公司多措并举,保障了进港库区到达货、中转货物的顺利运输。

据了解,除电器配件、冰鲜产品、精密仪器外,国际中转货物已成为新的增长点,成为了近期进港库区“爆仓”的又一推手。国庆后的国际进港库房几乎天天爆满,给现场工作的保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

为了确保频繁“爆仓”期间的顺畅运行,地服公司在内部管理和外部服务等方面采取了多种措施进行保障。一是主动梳理、优化流程,提供了直航运单便捷提取服务,正常到达国际货站的直航货物运单不再报送海关进行纸质核放,直接通知客户前来领取,这对于目前以直航货物为主导的重庆机场来说,大大节省了客户报关时间,有效提升了货物提取效率。二是针对国际进港库房面积有限的情况,地服公司采取头脑风暴的形式,群策群力,采取将货棚部分分捡区划为进港货物临时存放区的措施,专门放置大宗托盘货物和大型设备类货物,减轻库容压力。三是提前准备,在货运旺季来临前对相关岗位人员进行补充,并在931日前完成全体业务操作人员年休假,以保证货量高峰期的人员储备。四是增开发货通道,提高发货效率。五是做好装卸人员储备,要求外包装卸单位增派人手补充到达货物保障力量,保证货物的及时入库、发放。六是安排专人负责冰鲜、急货等进口特殊货物运输,专人负责信息传递、跟踪入库及货物发放,做到特种货物及时清理出库。七是根据货物条件采取不同保障方法。如是分批到达货物,通知货主及时提取,如是批量货物,则联系货主整板交付。八是值班主任对当日分拣区内存放货物情况负责,包括与出港货物的占位调整、分拣区通道疏理、及时入库等。九是进港货物保障队室所有岗位相互配合,查漏补缺,确保安全与服务并重。

 
 【纠错】 【打印】 【  】 【关闭
旅客指南
交通指南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CQA,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020302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231号

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投诉建议